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高火君率队赴汕尾市城区、海丰县参观学习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8-28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及全市干部大会精神,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8月27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率领陆丰市党政代表团赴汕尾市城区、海丰县参观学习。海丰县委书记郭文炯,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秉康;汕尾市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绪;陆丰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参加有关活动。

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汕尾市社会治理中心、市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红草镇政府、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实地参观学习汕尾市及兄弟县(区)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镇街体制改革、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

8月18日,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在汕尾召开,充分肯定汕尾市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探索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打出一整套有力有效的“组合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明显好转,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出生机勃勃的美好图景。省现场会强调,要总结推广汕尾等市经验,更好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我市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全省现场会、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及全市干部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奋力谱写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陆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化沟通交流,坚持对标对表,虚心用心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总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一要坚定不移抓强基层党的建设,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完善基层党的领导体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引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保障的重要作用。二要坚定不移抓实基层治理,持续做好镇街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治理机制,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坚定不移抓优乡村振兴工作,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大力谋划发展特色产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培育现代农民,持续深化“5+2”农村综合改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市党政领导,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场、区)党委书记参加活动。

QR:陈德忠高火君率队赴汕尾市城区、海丰县参观学习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