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在甲西甲子调研时强调:统筹抓好禁毒和疫情防控 奋力填好平安报表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9-06 字体: | |

9月5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甲西镇博社村、甲子镇新湖社区、陆惠公安联合检查站调研禁毒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禁毒和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填好平安报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陈德忠指出,我市禁毒示范创建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禁毒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才能防止反弹、长治久安。

陈德忠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放松,扎实推进禁毒示范创建“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九个再加”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努力实现“五有五无五加大”禁毒示范创建目标,全面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要创新方式方法,绘好用好涉毒重点人员活动地图,构建防范毒品犯罪大体系,实现对涉毒重点人员的动态监测和精准管控,营造“不能涉毒、不敢涉毒、不想涉毒”的浓厚社会氛围。要注重总结禁毒工作经验,不断创造推广禁毒“陆丰经验”“陆丰样板”“陆丰模式”。禁毒和疫情防控要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筑牢“五道防线”,主动防范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确保“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陈武钢、刘思坤、傅锦冲参加。

QR:陈德忠在甲西甲子调研时强调:统筹抓好禁毒和疫情防控 奋力填好平安报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