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甲子镇人大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9-08 字体: | |

9月6日上午,甲子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代表法律素质,增强代表法律意识,强化代表履职能力。活动以讲座与线下宣传形式开展。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到会指导。

讲座邀请了汕尾市人大代表、陆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赵余灿健进行授课。他以专业的素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事例剖析,对《宪法》《民法典》常用法律条文进行解读,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推动者、示范者、监督者,达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目的和意义。

讲座期间,还在半径社区文化广场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宪法》、《民法典》宣传资料等,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逐一为居民解答相关的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活动还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QR:【乡镇人大】甲子镇人大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