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县人大联合开展全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专项督查 切实提升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来源:“汕尾人大”微信公众号 2022-10-02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按照汕尾市委工作部署,9月28日至30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副主任黄宏伟、李惠文、吴国华、吴城鑫、曾繁文参加监督检查。

这次监督检查覆盖全市47个承接县级行政执法权限事项的镇街,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检查县级行政执法权限事项下放、承接、实施和组织领导、人员到位、能力建设、硬件配置等情况,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执法情况,精准发现并督促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并对尚未下放权限的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华侨管理区及所属街道进行了调研。

监督检查组指出,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是深化镇街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点任务,也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行政执法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要不断健全完善机制制度,建强用好队伍,强化执法保障,全面加强县级放权部门对镇街的“传帮带”,切实提升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质效和水平。

QR:汕尾市、县人大联合开展全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专项督查 切实提升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