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陆丰味道”旗舰店:生意火爆 带动“家门口”就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10-29 字体: | |

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工作,以小切口推动大裂变、小餐桌撬动大消费、小生意推动大创业、小门店推动大产业。在金厢落地运营的我市首家“陆丰味道”旗舰店目前情况如何,记者作了回访。

记者 曾晓琪:观众朋友大家好,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陆丰味道金厢镇旗舰店。现在是中午十二点,可以看到我身后大家都已经开始在享用午饭了,非常的热闹。陆丰味道旗舰店不仅打响了“陆丰味道”美食品牌,更是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创业的热情。

在金厢镇的“陆丰味道”旗舰店,前来光顾的客人络绎不绝。一碗油茶、一碗五粿汤和一份粿条,都是最馋人的“家乡味道”。对于这里的30多道陆丰特色美食,食客们赞不绝口。

群众:基本上吃出了家乡的感觉,让人感受还是挺美好的。

群众:环境很好啊,吃的很好吃,而且我最喜欢这道菜,有家乡的味道。

开业后的几天来,“陆丰味道”旗舰店生意一直火爆人气旺,每日客源不断,就算是排队等候,大家依旧乐此不疲。

店主 李华:开业到现在目前四天,每天中午的客流量都是非常爆满的,这个时间段是非常非常的热闹,有些顾客都是在外面一直等候着的。

镜头前正在忙碌着为客人点单的是“陆丰味道”旗舰店的经理,今年刚大学毕业的他选择回到家乡,投身到这家美食店之中,让“家乡味道”飘得更远。

“陆丰味道”旗舰店经理 蔡境:我是土生土长的金厢人,今年刚大学毕业,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很大,刚好陆丰市委市政府搭建陆丰味道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去弘扬陆丰的饮食文化,现在我的家乡有很好的发展机会,我们有信心为陆丰味道做大做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陆丰味道”旗舰店目前共有18名员工,他们大多数来自金厢镇。该旗舰店的运营,让当地人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而且就业的空间也将会越来越大。

店主 李华:大部分员工以及厨师都是本地的,那么开业到现在也吸引了很多本镇的青年来这边应聘。

“陆丰味道”旗舰店员工:我以前是在深圳工作的,我们陆丰市政府推出了示范带,又打造了陆丰味道这个平台,然后我就从深圳回来这里应聘,回到家乡稳定工作。现在的生意也特别火爆,也成就了很多岗位,很多出门在外的年轻人都回来就业,这里我也很感谢市政府打造这个平台。

QR:“陆丰味道”旗舰店:生意火爆 带动“家门口”就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