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彭薏菁率队调研指导比德能源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10-30 字体: |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率队到铜锣湖农场(比德能源)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深入、更广泛地听民意、传民声,让人大代表联络站切实发挥“连心桥”作用,为陆丰开启裂变发展、蓝色崛起的新篇章贡献强大合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汉阳、市人大机关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铜锣湖农场(比德能源)人大代表联络站在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台账管理、资料归档等方面情况。

彭薏菁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了重要论述,要不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的基层实践,充分发挥联络站的平台作用,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民主促民生机制不断完善,让基层群众和人大代表更加了解、支持、参与政府工作;要因地制宜、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不断拓展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用,注重将代表联络站活动与代表视察、调研、检查、代表小组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代表联络站的运行成效;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代表活动,围绕代表接待选民、联系群众、履职尽责等工作内容,及时听取群众呼声和诉求,推动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QR:彭薏菁率队调研指导比德能源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