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学习强国】“代表讲堂”(第四期)开讲了 线上线下齐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学习强国 2022-11-09 字体: | |

“中国式现代化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的一条符合中国实际、体现中国特点、有着中国风格的现代化之路……”2022年10月26日下午,陆丰市内湖镇人大代表教育培训中心正在举行“代表讲堂”第四期专题讲座,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尚明作为主讲嘉宾,正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进行专题辅导。现场的及线上收听收看直播的陆丰市辖区内三级人大代表全神贯注、心无旁骛,边听边记边思考,进一步增强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和力量,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民履职的实际行动。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学思践悟逐梦前行!在“代表讲堂”第四期专题讲座现场的人大代表结合为民履职的工作经历,积极向刘尚明副教授提问,线上参与的人大代表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频繁互动,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努力塑造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努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隔空千里的“云课堂”,不仅克服了疫情带来的挑战,更是开辟了人大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路子,实现线上线下学习同步推动、互相促进,确保人大代表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新举措。

线上参与的人大代表视频连线互动。(来源:陆丰市人大常委会)

“我是来自陆丰市内湖镇的农民代表,当选陆丰市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光荣。党的二十大是一轮红日、是一座丰碑、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乘风破浪顺利远航的灯塔。今后,我将依法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平凡小事’,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不褪色。”第一次当选陆丰市人大代表的郭汉龙在专题讲座结束后袒露了自己的心声。

“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为持续提升新一届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创新开办‘代表讲堂’,打造三级人大代表同步学习的课堂;同时,还借助陆丰人大网的‘微课堂’,及时上传‘代表讲堂’开讲的完整视频;未能及时参训的代表,课后随时可以点开专栏进行线上听课,方便人大代表进一步深入学习。”陆丰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代表讲堂”第四期视频回看全网总点击量累计超过八千多次,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千家万户、传遍陆丰革命老区大地。

回味学习收获,代表们纷纷感言“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致表示,将继续通过陆丰人大网的“微课堂”回看“代表讲堂”视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人大代表新风采,为陆丰开启裂变发展、蓝色崛起的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陆丰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潘智勇

QR:【学习强国】“代表讲堂”(第四期)开讲了 线上线下齐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