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汕尾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积极投身全市发展大局

来源:汕尾人大网 2022-12-18 字体: | |

12月18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主持并讲话。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徐向龙作专题学习辅导。

徐向龙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会议主题、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林军强调,一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市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贯彻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全市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汕尾时的指示精神,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担当起人大职责、代表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升各级人大代表担当实干的锐气和迎难而上的勇气,积极投身全市发展大局,为推进汕尾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出席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的大会副秘书长和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大会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QR:汕尾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积极投身全市发展大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