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刷新纪录! 明阳智能在我市发布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机组 下线全球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产品平台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1-11 字体: | |

1月10日,明阳智能在陆丰海工基地举行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机组MySE18.X MW发布暨全球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产品平台MySE16.X MW下线仪式。汕尾和我市领导黄志坚、陈德忠、李惠文、温树斌、李永坚、高火君和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总裁张启应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汕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宣布,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机组MySE18.X MW发布、全球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产品平台MySE16.X MW下线。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作了致辞,对明阳智能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机组MySE18.X MW发布、全球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产品平台MySE16.X MW下线表示祝贺。希望明阳集团继续发挥海工基地龙头企业、链长企业行业引领优势,在加速构建海上风电全产业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成绩、实现更大突破。陆丰将继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做足“金牌店小二”服务,全力支持明阳集团在陆丰发展壮大,共同做大做强陆丰制造业起家、当家的硬支撑,做好“兴海强市”的文章,助力汕尾、陆丰打造“零碳未来城”“双碳先锋城市”,为推进“绿美广东”“绿美汕尾”“绿美绿丰”,为汕尾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MySE18.X MW海上风电机组将搭载超140米叶片,其叶轮直径超280米,最大扫风面积相当于9个足球场大小,以粤东风资源条件(年平均风速8.5m/s)为例,该机组全年发电量可达8000万度,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6万吨,约等于9.6万居民的年总用电量。MySE16.X MW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最高可抵御17级台风,在年平均风速8.5m/s情况下,该机组全年发电量可达6700万度,相当于8万中国居民的年总用电量。

近年来,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陆丰首家投产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有力助推我市风电装备制造业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突破,极大地促进了我市海工基地“万亩千亿”大平台发展壮大,已成为推动陆丰裂变崛起的中坚力量。

QR:刷新纪录! 明阳智能在我市发布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机组 下线全球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产品平台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