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1-31 字体: | |

1月29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汕尾市两级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研究部署我市今年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落实工作。激励动员全市上下快速调整状态,以开战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锚定目标、抢抓时间,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深入实施“九大行动”,打造“九大品牌”,将我市打造成现代化建设干事创业的“大工地”、投资兴业的“大宝地”、宜居宜业的“大福地”。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陈德忠指出,省委、汕尾市委在节后第一天,接连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激荡起全省、全汕尾市上下同心协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的豪情和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汕尾市委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抓实抓细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切实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汕尾市委决策部署在陆丰落地见效。

陈德忠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汕尾市委部署要求,有力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城乡面貌加速蝶变,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发展环境更加优化,朝着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陈德忠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更是陆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向新的历史关口,要更加自觉、自信、自强,激发奋斗的精气神,以先行一步推动领先一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效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陆丰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新裂变新崛起,全面打造干事创业的“大工地”,投资兴业的“大宝地”,宜居宜业的“大福地”。

陈德忠要求,要锚定发展目标、坚定信心决心,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抓住重要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填好经济、平安两张报表。要抓产业、上项目、优环境,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要融湾区、深合作、促联通,塑造高质量发展优势;要提消费、扩投资、强保障,释放高质量发展潜力;要敢改革、求创新、聚人才,激活高质量发展源泉;要强县域、富镇村、谋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办实事、补短板、惠民生,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要防风险、稳治理、保平安,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坚决扛起县域振兴示范的使命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高火君要求,全市上下要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始终保持强大的定力,抢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机遇,填好经济、平安两张报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信心,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上提韧劲,细化分解目标,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抓紧编制相关配套方案,奋力推动陆丰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新裂变、新崛起,全力冲刺“全年红、满堂彩”。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当好金牌“店小二”,持续营造一流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

会议确定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部分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道、场、星都)。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企业经营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QR: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