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陆丰人大 2023-02-10 字体: | |

2月1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家利、李秋河、施汉阳、文永雄、陈锦照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学深,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市直有关单位、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两会”、汕尾市“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学习宣传省、汕尾市“两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陆丰人大工作开新局、上台阶;要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围绕实施“九大行动”,打造“九大品牌”,推动“三地”建设,以更严谨求实的精神、更切实可行的举措助推陆丰高质量发展蓝图落地落实,确实扛起陆丰人大担当、展现陆丰人大作为;要笃行实干、勇开新局,牢牢把握省、汕尾市“两会”确定的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不断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助推当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和初步审查陆丰市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陆丰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陆丰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等文件,同意提请陆丰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个别同志请求辞去汕尾市第八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关于接受个别同志请求辞去陆丰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关于陆丰市十六届个别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和《关于补选陆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等事项。

QR:陆丰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