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植树造林 建设绿美陆丰】我市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2-15 字体: | |

2月13日,我市同步开展2023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热潮,示范引领带动全社会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为陆丰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底蕴。

在河东镇浮洲村义务植树基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陈德忠等市领导一行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合力栽下一棵棵凤凰木、风铃木等苗木,以实际行动为陆丰大地再添新绿。一排排新栽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陈德忠、高火君与镇、村干部和林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市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全面推行林长制、造林绿化等工作情况。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美陆丰生态建设;要继续完善落实林长制,认真履行好林长职责,不断织密筑牢森林生态安全屏障。

据悉,我市今年将以绿美陆丰为引领,高质量开展林分优化林相改善工作,全年计划实施林分优化提升1.8万亩、森林抚育提升2.6万亩,高质量水源林建设1.9万亩、沿海防护林建设3000亩,建设金厢滨海公路、碣博河公路等10条林相改造林分优化示范带。全面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加强城乡绿化美化和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奋力推动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QR:【植树造林 建设绿美陆丰】我市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