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汕尾市举办“汕尾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3-05 字体: | |

3月3日,汕尾市举办“汕尾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化运用统计知识把握经济运行变化规律,提高抓经济拼经济能力,以高质量统计护航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领导曾向镇、陈建华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讲座。

讲座以《准确把握发展阶段 “五维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运用事实、案例、数据,结合汕尾实际,深刻阐明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规律,为各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全国经济大局大势和当前经济发展重点任务,推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统计分析研判,积极为党委政府提供高水平措施建议,为经济发展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铆足工作干劲抓经济拼经济,紧紧围绕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着力奋战今年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发展和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发挥好统计监测评价量化评估、揭示风险的预警作用,提高统计监测监督质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QR:汕尾市举办“汕尾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