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以“等不得、误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 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3-10 字体: | |

不负好春光,春耕备耕忙。3月9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率队深入上英镇、潭西镇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以“等不得、误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上英镇迎来冬种甘薯的丰收。钱广村田间地头整齐堆放着挑拣完成的甘薯,等待收购商的收购。下灶里村的农民正在地里拾捡打包甘薯。陈德忠认真察看水利沟渠的运作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农业生产用水情况。细心与农民交谈甘薯的收成和价格,俯身察看甘薯长势和土壤墒情。

陈德忠强调,要扎实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作物种植,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完善农田水利设施,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用水需求,科学做好用水调度,全面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深化“5+2”农村综合改革,激活农村综合改革动力,以“平等协商、自愿有偿”的原则,采取入股、托管、代耕代种等方式鼓励引导土地流转,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

在潭西镇恢丰村,隆隆作响的农机在连片的土地上穿行,翻耕土壤、平整耕地,带起白鹭时而翻飞盘旋,时而停歇觅食。陈德忠察看了机耕路、水利沟渠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了解土地往年种植品种和收成情况。

陈德忠强调,要切实把农业生产放在心上、抗在肩上、落在干上。要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加快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提升支农服务水平,推动更多的农科人才下乡下田;要加强与农业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加大优质种苗引进培育推广力度,进一步提高良种覆盖率,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亮参加调研。

QR:陈德忠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以“等不得、误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 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