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3-19 字体: | |

3月17日,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汕尾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认真按照省委、汕尾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汕尾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和定力。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政方针,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为引领,强化“三级齐抓”,做实“三个突出”,推动“三美共进”,做好“九个篇章”,搭起“大擂台”,比拼“百千万”,进一步浓厚“比”的氛围和“拼”的劲头,奋力推动陆丰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新裂变、新崛起。一要聚焦县域实力提质,狠抓产业平台、工业投资、海洋经济、招商引资,以实体经济驱动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城乡统筹协调,高标准推进示范带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扩容提质,深入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全面推进绿美生态建设,以三美共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平安陆丰创建,纵深推进“1+N”专项整治,不断创新完善县域综合治理体系,以平安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四要聚焦重点领域改革,不折不扣落实改革任务,以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五要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市人大、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对人大、政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开创新时代陆丰人大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开展传达学习,认真做好宣传宣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场、星都)。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镇(街、场、星都)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QR: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