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首页 >报告摘要

【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的工作重点(六):坚持抓好民生事业建设,加固裂变发展底盘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2-05 字体: | |

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巩固提升“5080”攻坚成果,新增学前教育学位1.26万个,全力推动龙山中学二期二标段、第一、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公立幼儿园补短板等教育类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推动陆丰市高级技工学校,稳妥推进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调整,优化教育资源。引进高学历、高素质教育人才,扩充学前教育公益普惠资源,推动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扎实做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落实国家教育信息化2.0要求,建设陆丰市智慧教育信息平台,实现“互联网+教育”资源服务。

加快健康陆丰事业发展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打好“后疫情”时期攻坚战。加快补齐医疗设施短板,推进疾控中心项目、陆丰市第四人民医院一期、陆丰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项目建设。高水平推进医疗、医药、医保、医共体、数字医疗等“五医”改革。做好市人民医院数字化信息系统建设,建设市全民健康信息系统,借助5G技术助推远程诊断服务。

强化社会保障能力  扩大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完善社会救助管理机制,健全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等制度。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落实好“促进就业九条”,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提高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基本生活补贴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水平,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继续对接深圳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探索建设区域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加快推进市颐养园项目建设。

推进文化事业建设  打好文化资源牌,加大对“四戏一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依托皮影动漫文化产业基地创新推广正字戏、皮影戏、滚地金龙和甲子英歌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非遗+旅游”融合发展,重点打造金厢红色滨海旅游区,率先形成陆丰现代化滨海全域旅游示范区“红色堡垒”的主题形象。打造特色体育品牌,做好地方志、档案、老年教育等方面工作。

QR:【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的工作重点(六):坚持抓好民生事业建设,加固裂变发展底盘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