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高火君检查指导伏季休渔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5-02 字体: | |

5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甲子渔港一线检查指导伏季休渔工作。强调要坚守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渔船渔港管理制度,抓好伏季休渔期间重点环节监管和海上走私贩毒等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渔业生产秩序稳定。

在甲子渔港,高火君察看了港口、港区和港口海域禁毒指挥部,了解休渔期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高火君强调,沿海各镇要利用好休渔期间,及时做好涉渔船舶定位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加强锚地船只停放管理,及时清淤清障,满足渔船停泊需求;要加强对回港渔船的登记造册管理,将责任压实到镇、村一级;要创新管理模式,加强对休渔渔船的管控,从源头上杜绝非法捕捞、海上走私贩毒等违法行为。

高火君要求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涉渔乡镇船舶的所有权、实际经营人等问题,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摸底调查、登记造册,严查各类租、借渔船行为,将民生渔船真正落到有需要的民众身上;要重点关注休渔期间渔民的民生问题,农业农村、财政、人社等部门要协同合作,重点解决好伏季休渔期间渔民的再就业、生活补助、转岗安置等工作,实现精准就业帮扶。

市领导陈武钢参加。

QR:高火君检查指导伏季休渔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