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汕尾市委逯峰书记到陆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5-10 字体: | |

5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汕尾市委逯峰书记到陆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逯峰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上来,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为汕尾全市高质量发展担负更大使命,做出更大贡献、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久久为功,高质量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切实当好“五个排头兵”,在奋战百千万工程,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一要全面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狠抓政治安全、禁毒、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基层治理等工作,全力填好“平安报表”,护航陆丰高质量发展。二要全力拉高经济发展高线,始终坚持把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实体经济为本,突出制造业当家,持续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稳步推进第三产业发展,着力做好海洋经济文章,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经济基础。三要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围绕“眼睛要亮、筋骨要壮、腰包要鼓、脑袋要富”,做好“九个篇章”,大力推进“五抢八加快”,强化改革赋能,加快推进示范带建设,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抓好城市扩容提质,推进镇域振兴,积极争取要素保障,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系统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探索更多具有陆丰特色的经验做法。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全面树立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督查,及时跟踪问效,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汕尾市委逯峰书记到陆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