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绿美行动齐植树 绿美陆丰同建设”——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来源:陆丰人大 2023-05-16 字体: | |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市已进入梅雨季节,是植树的好时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战略部署,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关于深入推进“绿美陆丰生态建设”行动安排,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谨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绿美行动齐植树,绿美陆丰同建设”号召,提出如下倡议:

一、凝聚思想共识,争做绿美理念的先行者。开展绿美陆丰生态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增强建设绿色生态新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密切联系群众,争做绿色新风的传播者。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作用,依托镇(街道)、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宣传绿美陆丰生态建设与开展代表活动结合起来,弘扬绿色新风,将绿色发展理念带进农村、带进社区、带进企业、带进学校、带到群众中去,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建设“绿美陆丰”的重要意义,携手营造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共同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切实履职尽责,争做绿美发展的推动者。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代表身份,积极参与人大及其常委会推动绿美陆丰生态建设的监督工作,以及调研、专项视察等各项代表活动,广泛收集、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进绿美陆丰生态建设落地落实,以高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四、坚守初心使命,争做绿色建设的践行者。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都是社会的精英、部门的骨干、行业的先锋,要立足实际,率先垂范,将本职工作与推进绿色发展结合起来,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践承诺,带头参与认领认捐,带头参与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为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增绿添彩,在全市营造爱绿护绿浓烈氛围。

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增强生态意识、责任意识、代表意识,共同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陆丰生态建设,为陆丰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代表贡献!

 

 

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年5月16日

QR:“绿美行动齐植树 绿美陆丰同建设”——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