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人大代表吹响绿美陆丰建设集结号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绿美陆丰生态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5-20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凝心聚力,吹响绿美陆丰建设集结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锦照带领30多名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团先后现场察看了“滨海走廊”“浪漫荷香”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绿美生态建设情况,并在桥冲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林业局关于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的人大代表踊跃交流发言,认捐打造“人大代表林”。

如何进一步以高质量人大代表工作,助推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彭薏菁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坚定高质量推进绿美陆丰生态建设的信心决心,为陆丰当好汕尾“排头兵”赋能添彩,为全省绿美生态建设贡献陆丰人大力量!二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完善“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常委会组成人员定期走访联系基层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参与常委会审议”等制度,注重广泛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化人大代表参与实施绿美陆丰生态建设。三要当好绿美先行者,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绿美行动齐植树 绿美陆丰同建设”主题活动,打造“人大代表林”,通过人大代表推动在全社会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

QR:人大代表吹响绿美陆丰建设集结号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绿美陆丰生态建设专题调研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