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南方杂志党建频道】陆丰人大开展“绿美行动齐植树 绿美陆丰同建设”主题植树活动

来源:南方杂志党建频道 2023-06-05 字体: | |

骄阳似火不降温,代表植树造林热情高。5月31日上午,汕尾陆丰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在桥冲镇东竹村“人大代表林”植树点开展“绿美行动齐植树 绿美陆丰同建设”主题植树活动,切实凝聚起人大代表参与实施绿美陆丰生态建设的磅礴力量,更好助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陆丰样板。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利、施汉阳、文永雄、陈锦照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九点整,参加本次植树活动的人大代表准时在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大楼集合,乘坐大巴前往位于桥冲镇东竹村的植树点。到达植树点后,代表们纷纷换上统一印有“我是人大代表”的“红马甲”,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挥锄铲土、培土围堰,种下了一棵棵“绿美陆丰”的“代表之树”,为初夏的陆丰增添一抹新绿。

同为从事教育事业的汕尾市、陆丰市两级人大代表汪晓斯和钟桂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身上溅满了泥土,头上满是汗水,但看着一棵棵亲手种植的树苗迎风挺立,内心充满了成就感,感觉自己也在为绿美陆丰生态建设添砖加瓦,希望以后多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做好人大代表表率。

“‘人大代表林’总面积近20亩,分别种植了1100株红叶石楠、500株垂叶榕、150株黄金榕、100株宫粉紫荆,另外还种植了凤凰木、美丽异木棉、山樱花、良种龙眼、枇杷、石榴、油柑、芒果等共计2010株树苗,不仅绿化了生态环境,还丰富了种植的树苗种类。”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各级人大代表在陆丰市人大常委会的带动下,举人大之力、聚代表合力捐资种林,为群众种下一片绿,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绿色福利。”看着荒山秃岭重披绿装,一同前往的桥冲镇东竹村村干部感慨良多。

活动现场,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还为捐资人大代表,颁发了“建设‘人大代表林’留念”牌,鼓励继续高效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树起人大代表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的好榜样,书写“民呼我应”的满分答卷。

据悉,自从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发出“绿美行动齐植树绿美陆丰同建设”倡议,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主体作用,按照市委深入实施绿美陆丰生态建设部署要求,厚植绿美陆丰高质量发展根基,争做绿美陆丰生态建设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动者,用恒心坚持和爱心付出,加快形成绿美陆丰生态建设“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受益者”的良好局面。陆丰市129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响应号召,立足“一月一主题”特色履职品牌,截至五月底,共计发动1350名人大代表参与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增绿添彩,营造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打造“人大代表林”是陆丰市人大常委会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参与实施绿美陆丰生态建设的深度和广度,持续发力生态文明监督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接下来,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将聚焦“突出绿美广东引领,高水平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要求,通过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深入了解陆丰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推动构建绿美陆丰生态建设新格局,为陆丰当好汕尾“排头兵”赋能添彩,为全省绿美生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潘智勇 李冠宇

【频道编辑】陈冰青 莫群

【文字校对】华成民

【值班主编】林若川 蒋玉

QR:【南方杂志党建频道】陆丰人大开展“绿美行动齐植树 绿美陆丰同建设”主题植树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