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美丽圩镇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7-07 字体: | |

7月3日至4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监督检查组,到我市开展美丽圩镇建设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实施,提高美丽圩镇建设品质。汕尾市和陆丰市领导林军、黄宏伟、彭薏菁、文永雄参加监督检查。

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率领监督检查组一行,察看了碣石镇入口通道、街道、河道、文化广场、农贸市场等,听取美丽圩镇建设情况汇报。要求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汕尾市委关于美丽圩镇建设的工作部署,因地制宜推进美丽圩镇建设特色化、品质化,持续提升圩镇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确保美丽圩镇建设取得实效、做出亮点。要加快补齐短板,巩固建设成果,强化卫生环境治理,深入开展“三线”整治和沿街外立面风貌改造,推进碧道、绿道、休闲公园建设,加强圩镇沿河生态建设,将功能与景观融为一体,着力打造宜居环境。要加大美丽圩镇建设宣传力度,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建设美丽圩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市、县、镇三级人大联动的方式,由汕尾市和陆丰市人大常委会、镇人大负责同志和部分当地人大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分成4个监督检查小组,对我市20个镇(街)美丽圩镇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美丽圩镇“七个一”规划建设情况以及镇(街)容镇(街)貌、环境卫生、风貌提升、生活污水治理、雨污分流、“三线”治理等重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

QR: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美丽圩镇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