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南方+】逯峰到陆丰市内湖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活动

来源:南方+ 2023-07-13 字体: | |

7月11日,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陆丰市内湖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以人大代表身份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逯峰参观了内湖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运行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晓丽、陈建业等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乡村文化服务、基层治理、产业振兴、村庄风貌提升和农房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逯峰边听边记,逐一回应,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尽快落实。

逯峰指出,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是倾听群众呼声、听取意见建议、体察民情民意的有效途径。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这座“连心桥”,聚焦党建引领、功能优化、制度设计、运行机制精准发力,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创品牌。要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推动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更好地服从服务大局。要优化功能布局,聚焦各乡镇(街道)中心联络站运行实际,坚持贴近代表、靠近群众的原则,结合地方特色,整合各类资源,打造“一站多用”的代表活动综合体。要做实制度设计,以“五星”品牌创建为抓手,健全意见建议收集、汇总、交办、面商、反馈全流程管理,提高意见建议办结效能,推动在联络站提质增效上展现新气象。要畅通运行机制,坚持守正创新,完善代表联络站长效机制,创新形式内容,发挥“民情地图”等数字赋能手段,形成“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逯峰强调,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要取得实效,关键在于代表队伍的履职能力建设。各级人大代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努力锤炼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硬本领,为汕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市领导陈伟明、吴伟达、林军、曾宏武、周小壮、李永坚参加调研。

 

南方+记者 陈欣欣

通讯员 钟佳韦 单伟宗

QR:【南方+】逯峰到陆丰市内湖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