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举行创文创卫誓师大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2-25 字体: | |

2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创文创卫誓师大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市创文创卫工作现场会精神,对我市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再推进。

会上,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为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住建局、团市委等4支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广东省卫生城市”志愿服务代表队授旗。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在誓师大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创文创卫工作是当前头等重要的大事,是一项必修课。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一要高度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各单位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文创卫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文明创建工作,把工作做深做细做透,最大程度把群众动员起来,举全市之力确保创建成功。二要聚焦问题整改,在抓细做实中提升创建的工作成效。要聚焦补短板,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要求,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三要层层传递压力,以更加严格的责任落实抓好创建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根据职责分工,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责任内创建工作,做到各尽其责、守土有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马上办抓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为推动我市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锡鸿主持誓师大会。

会上,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誓师大会结束后,陈德忠、许伟明、彭薏菁、曾向镇等市领导、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市创文创卫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骑行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文明创建三年评比的第一年。这次创文创卫誓师大会,既是文明之师的整装集结,更是向目标进军的出征誓言。各地各单位将以必胜的信心、决战的雄心、从零开始的初心,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姿态,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确保2021年如期获得“广东省卫生城市”,2023年获得“广东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QR:我市举行创文创卫誓师大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