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广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2-25 字体: | |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近日,广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广州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总结2020年我省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审议《中共广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推进落实“1+1+9”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二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重大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焕发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昂扬风貌。三要着眼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切实抓好市县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党员干部教育培养、引才育才用才等工作,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四要启动实施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引导党员干部在“双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六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规划、指导协调、督查考核,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省委党建办要及时跟进督导、推动落地见效。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工作考核和监督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QR:广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