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伟明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2023-11-01 字体: | |

11月1日,市委书记陈伟明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汕尾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抢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机遇,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讲解。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汉昌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进一步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加快推动陆丰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中作出陆丰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产业平台、发展海洋经济、做强项目支撑,持续提升发展能级。聚焦“高品质生活”,统筹推进城乡融合、民生补短、绿美生态等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高水平改革”,以改革思维解难题、以开放眼光促发展、以最强保障优环境,持续释放发展活力。要聚焦“高效能治理”,强化风险排查、强化社会面防控、强化基层治理,持续打造平安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场、星都)。

QR:陈伟明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