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带队赴陆丰市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2023-12-09 字体: | |

12月8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骆文智带队到陆丰市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深圳对口帮扶工作的进展情况。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汕尾市和陆丰市领导郑海涛、陈伟明、林军、戴斌、彭薏菁等参加活动。

现场调研陆丰市上英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看望慰问前方工作队帮扶干部。

骆文智一行实地调研了陆丰市上英镇深联人大制度主题广场、陆丰康佳产业园、“上海外滩”等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见证了深圳市罗湖区与我市签署《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和《文旅工作对口帮扶协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向陆丰市上英镇乡村振兴项目进行捐赠,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驻上英镇工作队、对口帮扶陆丰工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

现场调研陆丰康佳半导体产业园,听取园区发展情况汇报。

骆文智指出,近年来,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尾指挥部、对口帮扶陆丰工作组、驻上英镇工作队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安排,持续助力陆丰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不断深化产业、劳务、消费协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现场调研陆丰上海外滩,了解陆丰景观示范带建设情况。

骆文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省大局,深刻领悟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要紧盯重点领域、瞄准关键环节,加大产业帮扶,建立健全以产业协作作为重点的帮扶长效机制,结合深圳、陆丰两地产业布局,促进两地产业结构升级、产业链优化布局,着力构建现代乡镇产业体系,完善联农带农惠农利益联结机制,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积极成效。

(图片来源:“深圳人大”微信公众号)

QR: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带队赴陆丰市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