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陆丰融媒体中心 2023-12-23 字体: | |

1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汕尾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双百行动”专班工作情况和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明年经济工作、“双百行动”和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陈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上来,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做好我市经济工作。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聚焦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抓好绿美生态建设,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保障和改善基础民生,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优化完善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科学谋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统筹兼顾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周密细致做好高铁开通服务保障,全面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实施“双百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双百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抓好合作共建,围绕“陆丰所需、高校所能”,充分考虑高校办学特色、资源优势,立足我市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和发展目标,找准合作共建切入点、结合点,细化形成合作共建项目清单,扎实推动“双百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形成各方共同推进“百千万工程”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快搭建“合作共建”平台,建立健全合作共建、激励评价等各项工作机制,压实各方工作责任,以最大诚意、最优环境、最好服务,全力保障“双百行动”取得实效,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全过程。要扛起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确保陆丰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加强督导督查,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和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奋力开创法治陆丰建设新局面。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