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南方+】陆丰:文化集市精彩纷呈,禁毒宣传深入人心④

来源:南方+ 2024-01-24 字体: | |

近期,由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汕尾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乡村文化集市(汕尾·陆丰)+禁毒宣传”——“同创禁毒示范城市 人大代表一起行动”活动在陆丰市甲子镇半径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群众不仅欣赏了乡村大舞台的文艺表演和皮影戏互动,还品尝了各类海产品、农特产品和特色美食。象棋对弈区域同样热闹非凡,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此次“乡村文化集市+禁毒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乡村文化内涵,还通过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禁毒意识。同时展现了陆丰市在推进“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成果,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使他们成为“百千万工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

甲子镇元高社区群众范楚沛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这次活动很热闹,现场来了很多人,不仅我们社区的人都来了,三甲地区的很多群众都到了现场。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都聚在一起,像节日一样。同时,这次活动内容很丰富,有表演、有美食、有象棋、有义诊、还能获得禁毒的知识。在这个活动中,我了解到了陆丰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欣赏了精彩的非遗表演,可以说收获很大,也大大提高了三甲人民群众的禁毒宣传氛围。另外,我作为市民,也会将这次活动中了解到的法律知识、禁毒知识传播出去,和自己的亲戚朋友一起助力禁毒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美食摊位和农特产品展销区域异常火爆。13个地方特色产品和美食摊位参与其中,销售额超3.4万元。其中,林伟伦带来的陆丰本地特色农特产品和美食备受瞩目。他不仅是农特产品摊主,还是一名网络主播。经过不断学习探索,林伟伦在网络直播中迅速走红。目前已有6.9万名粉丝,销售额突破200多万元。他还在甲子镇建立了自己的直播工作室,招聘了数名员工进行规模化运营。同时,他积极参与各类电商大会和交流研讨会,分享创业经验。作为农村电商创业的代表人物,他不仅将本地优质农特产品销往各地,还与更多人分享电商创业的经验。

林伟伦在现场介绍:“今天我带来的都是我们当地陆丰的特色农产品土特产和美食。例如我们甲东的红米,湖东镇的萝卜干,甲西镇自家纯传统制作的红糖特别的香、甘、甜。还有我们当地农民兄弟种植出来的芝麻、黄豆、黑豆、小赤豆,这些五谷杂粮都是绿色食品。”对于本次活动,他给予高度评价:“这种乡村文化集市的形式很好,一方面让我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加了我们的收入;另一方面,能推广我们家乡的特色产品。我希望能多办,我们能多参加。”

南方+记者 郭杨阳

QR:【南方+】陆丰:文化集市精彩纷呈,禁毒宣传深入人心④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