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汕尾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产业科技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来源:陆丰人大 2024-02-20 字体: | |

2月18日下午,汕尾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产业科技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动员全市上下以决战的姿态、冲刺的节奏、务实的作风,推进产业科技攻坚行动,切实增强汕尾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会议,汕尾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出席会议。

逯峰指出,省委、省政府在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召开“新春第一会”,着眼中国式现代化大局、科技创新发展大势、生产力发展规律,阐明高质量发展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根本出路,高质量发展本质上是创新驱动发展,对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作出具体部署,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添干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认清短板不足,坚定信心底气,切实增强推动产业科技互促双强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大干一场”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再造一个新广东”的火热实践中,为广东“走在前列”贡献汕尾力量。

逯峰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锚定“海洋强市、融湾先行”,以推进“百千万工程”为总牵引,紧抓深圳帮扶协作,强化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在借势而进、依海而兴中奋力闯出革命老区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新路子。要紧盯“头号工程”抓产业科技,全力打好“头号工程”争先进位攻坚战,聚焦发展大产业、培育大企业、主攻大投资、打造大平台,构建县域产业“主骨架”,培育镇域产业“新优势”,提升乡村产业“含金量”,深化改革“增活力”,全面提振高质量发展之势。要紧盯“海洋强市”抓产业科技,坚持向海洋要产业、要科技、要创新,全链条打造“蓝色能源”“蓝色粮仓”“蓝色科技”,在广袤的海洋中赢得发展的先机,全面增创高质量发展之胜。要紧盯“融湾先行”抓产业科技,坚持向大湾区要动力、要空间、要资源,按下产业协同“快进键”,点燃创新协同“助推器”,提高人才招引“实效性”,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之能。

逯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迎难而上、破难而行,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难中求进寻突破,善作善成办实事,强化执行见实效,凝心聚力干出“开门红”“全年红”,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郑海涛强调,全市上下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汕尾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的工作安排,大力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攻坚年”行动,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进、上台阶。要乘势而上,聚力“头号工程”,激发蓝色动力,深度融深入湾,共建绿美汕尾,以重点突破带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要聚势而强,突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一起抓、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一起抓,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蓄势而进,奋力攻提振工业之坚、投资提效之坚、招大引强之坚,以首季“开门红”力拼全年“满堂彩”。要顺势而为,着力创“改革开放”之先、“大抓落实”之先、“营商环境”之先,以实干创先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

会上播放了《科技赋能 产业振兴》专题片,通报了2023年度汕尾市综合考核情况,对优秀单位进行表彰。会议通报了汕尾市科技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对产业科技攻坚行动作工作部署。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围绕产业与科技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汕尾市各镇(街)。

QR:汕尾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产业科技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