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时政要闻

黄楚平出席“绿美广东·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省市共建人大代表林”植树活动

来源:南方日报 2024-03-16 字体: | |

原标题:黄楚平出席“绿美广东·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省市共建人大代表林”植树活动 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广东样板作出人大贡献

种下一棵树,迎来满目春。3月14日,2024年“绿美广东·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省市共建人大代表林”植树活动在韶关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出席并讲话。有关植树活动在梅州、云浮同步展开。

3月14日,2024年“绿美广东·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省市共建人大代表林”植树活动在韶关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出席活动并讲话。李小萌 摄

黄楚平表示,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在去年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代表主题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开展这一主题活动,在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的三市共建人大代表林,号召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带头植树造林,在共筑绿色美好家园中展现“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代表风采。

3月14日,2024年“绿美广东·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省市共建人大代表林”植树活动在韶关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与韶关市领导等一起为“省市共建人大代表林”纪念设施揭幕。刘宇韬 摄

黄楚平强调,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迅速行动起来,忠诚履职作表率,为打造美丽广东贡献力量。要当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广泛传播绿色理念,普及绿色文化。要当好唱响“我为广东种棵树”主旋律的模范践行者,从绿化身边的每一寸土地、种下山间的每一棵树苗做起,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见缝插绿、见白增绿,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广东无山不绿、林木成荫。要当好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推动者,通过进驻代表联络站、视察、调研等,精准把脉促绿美,让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更鲜明。

黄楚平强调,代表主题活动已连续第七年开展。今年要按照“集中一个月、履职贯全年”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把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与推进“百千万工程”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的规定动作,积极探索爱林护林的自选动作,使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提出代表建议等方式,推动解决带有共性、普遍性的问题。坚持效果导向,结合人大履行环保立法、监督等职责狠抓落实,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守护好广东的绿水青山,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广东样板作出人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发布“代表齐植绿 全民共享绿”倡议书。启动仪式后,在曲江区北江源头回龙山上的植树点,黄楚平与韶关市领导、各级人大代表等一道,种下乐昌含笑、枫香、樟树等一批乡土阔叶树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硕辅、刘雅红,秘书长许红在有关植树点参加活动。

在曲江区北江源头回龙山上的植树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与韶关市领导、各级人大代表等一道,种下乐昌含笑、枫香、樟树等一批乡土阔叶树种。(韶关市人大常委会供图)

记者:邢燕、朱思东、黄伟强、陈晓华、黄俊辉、凌奕、云浮台、大埔台

文字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龚春辉 、姚瑶

通讯员:任宣

QR:黄楚平出席“绿美广东·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省市共建人大代表林”植树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