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代表风采

蔡美卿: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陆丰人大 2020-10-20 字体: | |

市委十三届第十一次全会召开后,全市各地各单位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纷纷开展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奋力推进陆丰裂变式高质量发展。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记者采访了汕尾、陆丰市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蔡美卿。

汕尾市、陆丰市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蔡美卿:在市委第十三届第十一次全会会议精神的部署下,根据我们医院的实际情况,我们最主要除了做好实际的医疗工作除外,就是要做好这个(秋冬季)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这个秋冬季节跟新冠疫情,还有一个流感跟上呼吸道的疾病,都重叠在一起,这个新冠疫情的挑战是带来一个很大的困难。我们为了落实市委十三届第十一次全会会议的精神要求,为了更好的做好工作,我们医院也作了一些实际的调整。第一方面是能够尽快尽早的筛查出疑似的新冠病人,另一方面也杜绝了我们医院院内的感染,这是作为新冠疫情防控的第二道屏障,也是最关键、最重要的一个防控屏障。我们目前还保留有三个核酸采集点,一个是发热病人的核酸采集点,一个就是所有的住院病人,另外一个就是市民愿检尽检的核酸检测点,这些都是24小时都有做。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医院也准备建一个日测1万量的核酸检测任务。现在我们已经在购买一些设备,地方也是在改扩,基本上可以投入使用,以后检测的话就可以做到每天一万份的核酸检测量。第四就是做好防控物资,年初的时候就是因为物资匮乏,所以就导致在疫情防控的时候出现了一些掣肘,这一次我们就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要储备足够量的防控物资,防控物资的储备就像我们打仗的粮食一样,保障我们医护人员的防护要求,防护标准。

下来的话,我们也是要继续努力的去把这些工作做好,做扎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医院一定会全力以赴,团结一致,做好防控的各项工作,我们也一定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陆丰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QR:蔡美卿: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