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大调研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0-10-22 字体: | |

10月21日上午,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宏伟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市领导张家利、陈月和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了调研活动。

 汕尾市人大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后,深入到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城东镇文化站、东海镇神冲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基层文化设施全覆盖工程,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健全人民群众文化权益保障制度,让人民群众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需要,全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市文化阵地服务平台有“三馆”、人民体育场各1个,21个镇(区)文化站,335个村(社区)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并配套相关服务设施,基本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汕尾市人大调研组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要充分认识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把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综合管理,加快推进我市公共文化设施达标升级,进一步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QR:汕尾市人大调研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