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监督在线

【美丽陆丰 全民行动】湖东镇开展“生态振兴 乡村美丽”主题活动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3-16 字体: | |

3月15日,湖东镇举办以“生态振兴 乡村美丽”为主题的现场会,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农业办全体人员,人大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观学习樟田村开展”生态振兴 乡村美丽”的经验做法。

湖东镇党委政府提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乡村振兴的知晓度、满意度和参与度;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 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争做“生态振兴 乡村美丽”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倡导者”、“维护者”,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同时要求各村(社区)要以现场会精神为契机,学习樟田村在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坚决打赢“脏乱差”歼灭战。

活动中,与会人大代表在《生态振兴 乡村美丽》横幅上签名,郑重作出承诺。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樟田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组织人大代表和志愿者对主要巷道、公共场所进行清扫,向过往群众分发乡村振兴倡议书,大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动员广大人民群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市人大代表 郑议: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大力宣传党的有关乡村振兴政策,并协助镇村干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履职,密切联系群众,当好乡村振兴联络员,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带领亲属参与创建生态振兴、乡村美丽活动。

 随后,湖东镇召开乡村振兴、向“脏乱差”宣战冲刺会,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要求各村(社区)要对照考核要求做足准备,制定专项台账,健全常态化长效机制。镇领导班子成员要下沉到挂驻村,统筹村“两委”干部、小组长、网格员等全部力量,严格压实责任,开展“脏乱差”大会战,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落地见效。

QR:【美丽陆丰 全民行动】湖东镇开展“生态振兴 乡村美丽”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