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要求:强宣传 做足防 备足灭 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3-21 字体: | |

今天是春分时节,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河东镇、大安镇和大安农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强宣传、做足防、备足灭,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陈德忠指出,春分、清明期间,群众集中上山扫墓祭祖,是森林火灾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同时,去年入冬以来,我市持续干旱少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灭火形势极其严峻。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禁火令,确保实现零山火、零伤亡、零纠纷、零舆情的工作目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教育,抓好源头管理,强化设卡检查,加强巡查力度,杜绝一切隐患,全力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保护陆丰绿水青山,助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陈德忠呼吁全市人民,要严格遵守我市森林防火禁火令,倡导文明安全祭扫,推进移风易俗树新风,争做新时代保护绿色生态和森林防火的参与者、践行者、宣传者,共度平安清明。

市领导曾向镇、林义清、张月丽参加活动。

QR:陈德忠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要求:强宣传 做足防 备足灭 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