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作承诺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0-09-01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禁毒示范创建暨雷霆扫毒2020亮剑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8月14日上午,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在甲子镇沿江路半径码头禁毒基地,组织开展了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我参与、我带头,尊法规、做表率”为主题的人大代表作承诺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薏菁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利主持活动仪式。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种毒、制毒为耻!我将履行禁毒誓言,牢记历史使命,为全力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无毒陆丰’而努力奋斗,为国家禁毒事业奉献力量!”活动现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利的领誓下,全体人大代表集体宣誓。

宣誓完,现场的人大代表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有序来到指定地点签订禁毒承诺书,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庄重承诺,将以禁毒示范创建为己任,以签名为约定,以从我做起为标准,以争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我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薏菁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我参与、我带头,尊法规、做表率”为主题的人大代表作承诺活动,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宣传、联系作用,助力全市禁毒工作“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综合治理、以创促建”浩大声势的形成,助推我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共同打造“无毒陆丰”,守护美好家园。

彭薏菁要求,作为代表全市l80多万人民群众的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带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参与到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中来,认真履职尽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二要履行代表职责,利用代表优势发挥积极作用;三要用好监督职能,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禁毒工作。

彭薏菁希望,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行职责,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做到“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树正气、重团结、抓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和优势,用誓言承诺,用行动说话,为我市推进禁毒示范创建暨雷霆扫毒2020亮剑行动助力发力,为建设无毒陆丰、美丽陆丰、法治陆丰、平安陆丰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还通过分发禁毒宣传材料、开展《民法典》《禁毒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人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传授毒品预防技能,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市人常委会副主任黄俊初、陈俊中、李秋河和部分常委会委员,各镇人大主席,在三甲地区的部分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驻甲子镇元高社区禁毒工作组等参加活动。

QR: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作承诺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