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专题询问我市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情况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4-01 字体: | |

3月31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情况的报告,并针对我市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伟贤、陈俊中、张家利、李秋河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义清,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2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16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2名市人大代表针对公众消防意识差、居民小区物业消防管理不到位、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基层组织和行业部门消防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电动车公共集中充电场所缺乏、部分停车场消防设施不健全、老城区“三线”隐患等18个问题提出询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义清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并就相关问题作了答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中就我市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指出,我市火灾隐患仍然突出,要切切实实地改善我市消防安全,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接下来的任务还很繁重,仍需不断努力。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凝聚力量,担当作为,确保公共消防设施建设与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同步实施,切实满足陆丰人民对消防安全的新需要,助力我市“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二要以问题导向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时间表。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加大治理力度,全面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全面落实“16个百分之百”的目标。三要注重跟踪监督,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及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监督的暂行办法》。

QR:陆丰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专题询问我市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情况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