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镇青塘村联络站开展代表助力打击“两违”主题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6-30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塘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村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到打击农村“两违”大会战工作中,按照镇人大活动计划的安排,6月26日上午,西南镇青塘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网格员、驻村民警开展代表助力打击“两违”主题活动,为西南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人大代表首先听取了村党委书记黄少湖同志的汇报,了解青塘村在打击农村“两违”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随后,人大代表们及网格联防员一行深入青塘村各片区实地了解打击“两违”整治情况,同时对整治不彻底的地方进行二次管控。

人大代表们对青塘村党委打击农村“两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大巡查、宣传力度,确保“两违”整治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舆论导向,对“两违”打击信息要实时上报,实现“两违”整治信息动态管理;三是要建立长效管控机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办法,坚决纠正和有效遏制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行为。

接下来,青塘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继续组织代表们对打击农村“两违”工作进行跟踪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助力全镇打击农村“两违”工作顺利推进。

(供稿:西南镇人大办公室)

QR:西南镇青塘村联络站开展代表助力打击“两违”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