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选民的公开信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8-23 字体: | |

各位选民: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我市的工作安排,陆丰市选举委员会决定,陆丰市新一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时间定为2021年8月至9月。8月中旬至9月1日为选民登记阶段;9月2日公布选民名单;9月7日公布初步候选人名单;9月15日公布正式候选人名单;9月23日为陆丰市新一届人大代表选举日。

选举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和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截至选举日,年满十八周岁即2003年9月23日(含该日)以前出生的公民为选民。选民必须经过登记后方可参加选举。选民登记按选区进行。每一选民只能在一个选区办理选民登记。选民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登记。实际上已经迁居本地但户籍没有转入的,在取得户籍所在地选民资格的证明后,可以在现居住地办理选民登记。

请符合条件的每一位选民,积极参加陆丰市新一届人大代表选举活动,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2021年9月23日,请你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

 

 

陆丰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23日

QR:致全体选民的公开信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