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万镇八万村联络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来源:陆丰人大 2021-11-08 字体: | |

11月4日下午,八万镇八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11名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并研究八万村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八万村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扎实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不断扩大村民有序政治参与,畅通民主民意表达渠道,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各个方面。要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人大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供稿:八万镇人大办公室)

QR:八万镇八万村联络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