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万镇高塘村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陆丰人大 2021-11-08 字体: | |

2021年11月5日,八万镇高塘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镇人大主席陈贞文主席、镇党委副书记洪喜璇、村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人大主席陈贞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坚持和完善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深刻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更加自觉地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人大工作的机制,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指导和督促自觉监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紧紧扣在回应群众关切、增进人民福祉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坚决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化规范化,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

(供稿:八万镇人大办公室)

QR:八万镇高塘村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