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万镇石溪村联络站开展“助力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8-31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陆丰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方案》,8月27日,八万镇石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联合村干部、劝导员开展“助力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深入一线,走上街头,为群众发放宣传单,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骑乘电动摩托车不遵守交通法规、不佩戴安全头盔和超员的危害性,让村民认识到逆行、超速等危险行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导致车毁人亡的惨剧;同时教育村民过马路要仔细观察,确保安全通过。通过宣传、劝导,提高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劝导效果,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作用,引领代表履职尽责。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一封信》宣传资料45份,劝导无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车辆、无牌车辆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8辆,及时发现、纠正2辆轻微交通违法车辆。

通过活动,人大代表们认为,为陆丰全面压实筑牢平安底线,必须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和交通违法的执法力度,不断提高全体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供稿:八万镇人大办公室)

QR:八万镇石溪村联络站开展“助力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