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东镇新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读一本书、写一篇读书日记”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9-29 字体: | |

为丰富人大代表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环境,发挥人大代表书屋的作用,9月20日下午,甲东镇人大以本月主题活动为契机,甲东镇人大中心联络站组织驻站人大代表开展“读一本书、写一篇读书日记”活动。新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毛泽东诗词及红色诗词等为主要内容,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毛泽东选集》等列为阅读书目,人大代表们共同学习交流,畅谈心得体会。

会上,镇人大主席许干群结合履职培训内容,与代表们分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贯通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倡导人大代表通过愉悦的“阅理、阅法、阅情”,自觉让读书学习成为人大常态、人大工作、人大作风,形成人人追求书香人生,坚持常思常悟、常学常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的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绩实效。

(供稿:甲东镇人大办公室)

QR:甲东镇新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读一本书、写一篇读书日记”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