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壮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助力清明森林防灭火 共建绿美湖东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3-04-07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共建绿美湖东。清明节期间,湖东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森林防灭火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参与清明节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森林火情发生,坚决守住绿水青山安全。

从3月20日开始,定壮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助力森林防灭火活动,组织驻站代表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灭火宣传、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保护湖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人大代表们进村入户派发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资料,向村民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绿美建设部署,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知识,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人大代表们纷纷奔赴一线,有的参与守卡点,有的上山入林协同巡查,有的宣传劝导群众遵守禁火令,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入林,野外用火,坚决杜绝火种上山和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切实筑牢防灭火安全防线,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绿色、有序的良好祭祀氛围。通过代表们共同努力,清明期间湖东镇实现零火情,守住了绿美山川,为绿美湖东建设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供稿:湖东镇人大办公室)

QR:定壮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助力清明森林防灭火 共建绿美湖东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