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万镇人大代表助力清明防灭火工作

来源:陆丰人大 2023-04-08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纵深推进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全面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防范山火、守护八万绿水青山,八万镇人大紧扣镇党委中心工作,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作为,主动参与到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落实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捍卫镇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严守卡口,助力文明祭扫宣传工作。代表们积极协助卡口执勤人员对经过车辆及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对进山祭扫车辆进行检查,收缴易燃易爆物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的各项要求,严禁违规用火。进山巡山,助力重点区域巡查工作。代表们深入林区协同巡查,对有火灾隐患易发生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同时引导前往祭扫的群众增强森林防火意识,不在林区吸烟、乱扔烟头,自觉摒弃烧香烛、烧纸钱、放鞭炮等陋习,大力倡导用鲜花祭扫等形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为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防线,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的祭祀氛围。

通过代表们共同努力,清明期间八万镇实现零火情,守住了八万的绿水青山,为绿美八万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供稿:八万镇人大办公室)

QR:八万镇人大代表助力清明防灭火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