陂洋镇第二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督查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3-03-25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3月23日,陂洋镇第二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督查活动。

在各村设立的防火检查卡口,代表们向路过的村民宣传防火知识, 通过张贴发放倡议书、转发朋友圈、出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倡导群众利用鲜花、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积极劝阻村民不能明火上山,严禁使用烟花爆竹,帮助群众树立森林防火大局观。 镇人大联合防火办、派出所对全村各值守卡点进行督查,确保值守人员不脱岗。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要求各值守人员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避免森林火灾,有效防范森林火情发生,坚决守住绿水青山安全。

(供稿:陂洋镇人大办公室)

QR:陂洋镇第二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督查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