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墘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助力森林防火暨消防安全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3-04-08 字体: | |

又是一年春草绿,百花风起正清明。清明期间,天气持续晴好干燥,森林防火工作压力巨大,为扎实配合做好博美镇在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暨消防安全工作,博美镇溪墘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助力森林防火活动。

代表们分别到蛟溪村、溪墘村、花城村、博头村等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与村干部一起值守,通过对进山祭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并向村民们发放宣传册及悬挂宣传标语,号召广大村民朋友清明节祭祀不放鞭炮、不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活动期间,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100余份。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树牢群众“保护环境、低碳祭祀、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的文明理念,培养和树立居民文明祭祀的思想观念,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倡文明祭祖,有效防范森林火灾隐患,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供稿:博美镇人大办公室)

QR:溪墘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助力森林防火暨消防安全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