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街道人大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陆丰人大 2023-09-21 字体: | |

为进一步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街道经济稳增长,9月18日,东海街道人大组织汕尾市、陆丰市两级人大代表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调研。乌坎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代表参加活动。

代表们一行来到东海街道六驿村进行实地调研。据六驿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六驿村紧紧抓住村集体经济发展这个“牛鼻子”,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打造综合市场,提出加强领导、优化环境、规范管理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市场发展,金驿市场现已成为东海街道最大的综合市场和蔬菜集散地。通过收取铺面租金和管理费,六驿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830万元,今年力争实现集体经济破千万的跨越。

据了解,为创新集体经济新发展,六驿村全力推动收回位于党群活动中心后面的陆丰融媒体中心信号干扰台用地,用于打造水果市场,补足金驿市场水果类短板,提高水果市场的竟争力,以新型水果市场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并进一步开发牛围仓库的经济效益,提高空间利用,培育汕尾市南果农业有限公司,挖掘“农业+仓库”的经济发展模式,重点布局牛围仓库的仓储与加工项目,让仓库的仓储与加工业务成为集体经济壮大的重要力量。

六驿村坚持以提升村民生活品质为核心,不断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聚焦村民的“急难愁盼”,落细落实民生工程。一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筹资120多万建设村老年活动中心,挖掘已停办40多年的《陆驿轩》曲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二是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村级投入50余万元保洁费用,保持人居环境“洁净美”;完成全村巷道硬化和亮化工程,修缮三座无公害卫生厕所,升级改造全村自来水管,让村容村貌“增颜值”。

代表们对六驿村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六驿村继续紧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市、县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工作谋划和部署,结合村实际情况,吃透政策、用好政策,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东海街道人大办公室)

QR:东海街道人大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