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行动,助力城乡医保缴交工作

来源:陆丰人大 2023-11-23 字体: | |

为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11月21日,甲子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助力城乡医保缴交活动。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走家串户”发放医保参保缴费指南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医保参保政策、补助标准和报销流程,同时代表们通过宣传身边的典型事例,帮助群众算好明白账,让群众充分认识参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激发群众自主参保积极性,让群众知道缴、愿意缴、乐意缴。同时为群众提供上门代缴服务,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医保缴交工作,用实际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在医保缴交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此次活动,不仅拉进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而且有助于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下来,甲子镇人大将持续带领人大代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引导和激励人大代表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入群众身边,听民意、解民困、暖民心,为推进基础民生“五种常态”落地落实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供稿:甲子镇人大办公室)

QR:人大代表在行动,助力城乡医保缴交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