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街道人大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3-12-20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拓宽工作思路和视野,在助力乡村振兴和推进“百千万工程”中展现担当作为,12月16日,东海街道人大组织汕尾、陆丰两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炎龙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代表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先来到陆丰市螺河(陆丰段)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察看工程推进情况。据介绍,陆丰市螺河(陆丰段)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包含两条河道,其中螺河起于沈海高速跨螺河交界处,向南终至(规划)中信路,治理河道长度约7km。建设内容包括:护岸护脚、堤防加固、堤顶道路、东岸临时道路、新建闸泵站、河道清淤、市政道路、景观营造等,批复概算总投资19.40亿元。该工程一标段已于2023年2月11日正式开工,累计完成PHC桩6498根、人行道栏杆安装3330米、绿化工程350米等建设,完成形象进度36.59%。螺河承担12.1万亩的农田灌溉,同时也是陆丰市重要的饮用水源地,通过实施该项目,能有效增加闸前蓄水量约400万立方,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螺河两岸空间品质,推进螺河一河两岸开发和产业转型发展,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随后代表们来到龙光村龙光城,察看龙光城项目进展情况。据介绍,为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东海街道大力发展“农业+”乡村休闲新业态,找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发力点,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龙光村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原有的龙湖乐园进行了改造升级,于2023年引进了龙光城项目,该项目投资约5000万元,包含美食街、餐厅、民宿和娱乐设施等,增加村集体收入约6.73万元/年,同时带动了周边就业50余人,吸引了广大乡贤回乡投资创业。

最后一站,代表们来到陆丰南站。据了解,陆丰南站已经进入最后的试运行阶段,相关的配套设施也在进一步完善当中,预计本月底实现通车。在现场,代表们表示,汕汕铁路建成通车,将大大缩短陆丰到广州和汕头的通达时间,既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又进一步密集立体交通网络,优化汕尾全方位融入大湾区的空间格局。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街道发展目标,积极提出切实有用的意见建议,为街道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供稿:东海街道人大办公室)

QR:东海街道人大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